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绥宁县东山侗族乡首届红提节”开幕

作者:秦玲玲;杨汐 【字体:

活动现场

吸引不少游客购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日出东山,提香满园。10月15日上午,湖南绥宁乡村旅游•东山侗族乡首届“红提节”隆重开幕。东山特色农产品和民俗产品展览、民族民俗文艺汇演、生态提子园采摘体验活动纷纷登台亮相,吸引了县内及周边县市区的游客热情参与。

  “东山的提子果真名不虚传,又好看又好吃!”“提子园里不仅有提香,更有美景!” “带着小孩到园子里亲手摘提子,比市场上买的口感好多啦!关键是能享受亲子采摘的乐趣!”在东山乡的各个生态提子园里,游客们一边欣赏着提子园的美景,一边手提小篮,用剪刀亲手剪下一串串如同玛瑙般的红提,还不忘摆个漂亮姿势,用手机拍个靓照分享到朋友圈,向朋友们推介一下东山红提。

  在东山民族民俗文化广场的特色农产品展览区域,除了甜得像蜜一样的红提,东山油茶、东山辣椒、东山香菇、东山木耳、东山猪肉、东山油豆腐、蜜饯、油茶等特色农产品,同样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而《红提耕作》《庆丰收》《家乡美》《唢呐迎亲》《竹竿舞》等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艺节目表演,则让游客们领略到了东山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侗乡人民的热情好客。

  以节为媒,培育富民产业,推进扶贫攻坚,是该乡举办首届提子节的出发点。自2012年开始,该乡采取政府引导、信贷扶持、技术培训、发展大户、合作社模式的发展方式,结合东山优越的区域条件和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提子种植,在东山、牛背岭、大坪、双门、白岩、三溪、横坡等村形成了连片发展。目前全乡红提产业种植面积已突破1720亩,种植农户193户,成立葡萄专业合作社7家,实现年产值6500万元,提子产业成为该乡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东山也成了绥宁县提子产业第一乡。去年,为增加提子反季节销售,该乡返乡创业人员在东山村投资100万元,修建了可储存20万斤提子的冻库一座。与此同时,东山油茶、食用菌、花猪、菜牛、石蛙养殖等产业正在逐步发展壮大。首届“红提节”的举办,是乡党委政府依托东山乡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自然环境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也是该乡依托产业优势、以乡村旅游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手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副县长唐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冯小苓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日期:2016-10-17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