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江永松柏瑶族乡抗旱保苗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黄柳英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谢文彬 记者 黄柳英)“5个抗旱保苗督察组分赴抗旱一线,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灾情严重的责任人,坚决追究其责任。”8月4日下午,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纪委书记周伟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走进乡村疏浚水渠,开展抗旱保苗、生产自救。

7月以来,松柏瑶族乡“高烧”不退,全乡1.5万多亩农作物受旱,其中4000余亩农田“脱水”。松柏瑶族乡是江永县优质稻制种区,也是有名的“干旱死角”,2000余亩制种稻如不及时灌溉,将颗粒无收。

面对持续的旱情,乡党委、乡政府组织乡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找水源、买器材、铺水管、架设备。乡纪委成立督察组,不定期巡查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到实处。

在枇杷所村,1000多亩制种稻正在扬花抽穗,但因严重缺水,有的稻田已干裂。村民顶着烈日在田间赶花授粉,为抽水灌田保苗的事忧心忡忡。“目前正对引水困难的沟渠进行清淤排障,确保稻田灌溉用水畅通无阻。”枇杷所村党支部书记罗忠德说,在抗旱保苗督察组指导下,村支两委发动群众修沟、修渠,从水库、山塘把水引过来,尽量减少损失。

目前,该乡已组织14支党员抗旱应急小分队下沉抗旱一线,投入抗旱设备600多台套,整修沟渠8000多米,1.51万亩受旱中晚稻、制种稻、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来源:湖南日报
日期:2021-08-05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