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凤凰:文化活动放异彩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吴东林 【字体:
 
        湘西网8月12日讯(特约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 夏海生 邱云生)近日,由凤凰县发改局、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在禾库安置区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文化活动放异彩”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加,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文化素质,丰富业余生活。

  “这样的活动‘汝瓜啦’(苗语:太好了),请帮我登记一下,我大儿子喜欢打篮球,小儿子喜欢打乒乓球。”活动现场,来自禾库镇天星寨搬迁户吴金卫听说有假期培训活动,一大早便带着两个孩子前来报名。

  活动期间,在禾库安置区的民族文化广场、篮球运动场、儿童之家大课堂里,处处都有搬迁群众家长及孩子们开展文体活动和教学辅导的活跃场景,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在充满温馨和乐趣的活动中,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假期。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安置区搬迁群众,分为逐区集中培训和兴趣爱好特长培训等方式,培训内容有普通话普及与推广、特色苗鼓的传承与发扬、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后续帮扶政策宣传及音、体、美兴趣爱好特长培训等,深受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步,该县将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奖补政策,鼓励搬迁群众自主创业,引导搬迁群众到扶贫车间实现就近就业,因地制宜开展劳务输出、家政技能、消防安全等培训,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让搬迁群众“安居”也“乐业”。

来源:湘西网
日期:2021-08-12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