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保靖:非遗盛典庆重阳 万名苗裔祭圣山

作者:王纯 朱开朗 石远明 【字体:
 

正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一年一度的“苗祖圣山祭祀大典”在保靖县吕洞山镇举行。承古祀之风,扬民族文化,一场苗家文化的饕餮盛宴,吸引着十里八乡的苗族人和四面八方的宾客前来祭祖和观礼。

祭祀大典分为“请神”“敬神”“送神”三部分。记者看到,苗族巴代们,左手舞柳,右手摇司,边跳边舞走进祭坛。众祭祖人员感恩圣山的赋予,祈福来年风调雨顺,族人幸福安康!

现场,鼓声连绵不断,歌声盘旋回荡,身着盛装的苗家儿女们带着保靖黄金茶茶艺表演、苗族鼓舞、苗族古歌、苗族武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展现了吕洞山区苗族群众的非遗文化、祭祀文化和民族风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赞叹。

湘西融媒记者:王纯 朱开朗 通讯员:石远明

(一审:莫成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

[责编:莫成]

来源:湘西融媒
日期:2022-10-05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