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蓝山:瑶歌声声传精神

作者:谢文明)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文明)“水有源来树有根,瑶胞不忘党恩情。携手共圆中国梦,同命运。”12月9日,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江源村,瑶歌声声,响彻山谷。该村党支部组织村里的文化志愿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三句半”,用瑶歌形式进行宣传宣讲,悦耳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吸引村民一起聆听、传唱。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县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进基层开展集中宣讲的同时,发动“蓝山蓝”志愿服务队员创新形式开展微宣讲。该县统一编写宣讲内容,组织志愿者发挥个人兴趣和专长,运用瑶歌、山歌、小调、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山村瑶寨,进村入户开展特色微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织乡村广播“村村响”开通“党的二十大”专栏,每天播放4轮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米”。

目前,该县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1000余场,覆盖基层群众3万余人。

 

原载《湖南日报》2022121411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2-12/14/content_1608232.htm?div=-1

 

[责编:陈程]

来源:湖南日报
日期:2022-12-14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