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凤凰县举办过苗年民俗系列活动 按下文旅复苏“加速键”

作者:杨籍斌 吴宇娜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杨籍斌 实习生 吴宇娜连日来,随着防疫“新十条”和修订版“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出台,凤凰县积极组织策划文旅活动,助推文旅加快复苏。12月21日,凤凰县在山江镇开展苗年民俗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苗族年文化盛宴。

苗年民俗系列活动在气势恢宏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苗族鼓舞中正式拉开序幕。 苗族歌舞、苗族服饰、苗族武术等苗族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演,“上刀梯、下火海”的苗族绝技更是掀起活动的高潮。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声喝彩,一些苗族同胞还自发拿起手机,通过网络直播让广大网友了解自己的民族文化。

据了解,苗族新年一般在秋收完毕、一年农活基本结束时举行,过苗年是为了悼念苗族始祖蚩尤、庆祝一年劳作的收获等。2008年,苗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苗年民俗系列活动还举行了写对联、唱苗歌、祭祀、拦门酒等活动,丰富展现了苗族热闹喜庆的民俗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苗族年文化盛宴。下一步,凤凰县还将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下,继续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

(一审:向莉君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日期:2022-12-22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