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湘西州2工坊2村寨1街区入选省级非遗示范点

作者:李再兴 穆语丝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穆语丝)2022年12月26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非遗工坊、非遗村镇、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名单,全省50家单位入选。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个非遗工坊、2个非遗村寨和1个非遗街区榜上有名。

龙山县叶氏织锦非遗工坊、吉首市山谷居民苗绣技艺非遗工坊入选全省非遗工坊省级示范点,花垣县双龙镇排碧板栗村、永顺县灵溪镇双凤村入选全省非遗村寨省级示范点,吉首市乾州古城入选全省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

非遗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稀缺的文化资源。长期以来,以土家族、苗族为主体的湘西州各族儿女,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留下许多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近年来,湘西州持续推进非遗保护、传承阵地建设,打造了一大批非遗工坊、非遗村寨、非遗街区,促进非遗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非遗已成为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出,新认定的省级非遗示范点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水平,打造更多亮点,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省级非遗示范点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推动当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丰富产品业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相关业态不断发展壮大,促进示范点创建持续健康发展。

(一审:莫成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

[责编:莫成]

来源:团结报
日期:2023-01-02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