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弘扬侗医药文化 传承民族瑰宝-侗医体验馆亮相首届湖南(怀化)RCEP 经贸博览会

作者:李钢军 张佩 杨丹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李钢军、张佩、杨丹)5月5日,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开幕。通道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医医院在怀化中医药展区侗医体验馆参展。

侗医药是中国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世世代代生活在山区的侗族人民在与各种疾病斗争中,积累了治疗各种疾病的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侗医药学体系,由于侗医药在治疗疾病过程中简便实用,在西南地区人民群众中有着广泛的根基。

据悉,侗医药体验馆共30平米,分为陈列区和体验区。陈列区展示侗族医药文化发展、侗族医药实用工具、侗族综合药物与植物标本、侗族历史书籍、医药文献书籍、侗医药研究成果、侗医药产品等。在体验区参观人员可以现场体验侗医药推拿手法、侗医药拔罐、侗医药刮痧、侗医针刀等。

通道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杨毅表示:“通过传播侗医药注重养生、治未病理念,现场体验侗医药理疗等方式,让参观人员更深入直观了解侗族医药文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医医院将把握RCEP机遇,进一步弘扬侗医药文化,让民族瑰宝-‘侗医药’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日期:2023-05-06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