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湘西“幺妹”:“飞”一般的湘西,非一般的湘西!

作者:邵阳市文旅广体局 【字体:
 

5月11日湘西航空市场发展座谈会暨文旅资源推介会召开,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燕飞、马碧省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喻辉等,同来自南航、厦航、成都航空等航司代表共同探讨湘西边城机场通航后的航线布局、航旅融合发展和湘西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

湘西航空市场发展座谈会暨文旅资源推介会现场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湘西州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市州,是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幺妹局长”)在会上以“飞一般的湘西州 非一般的湘西州”为主题激情推介湘西文旅资源将湘西描述成了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一片惊艳奇绝的“风情州”、一方炙热奔腾的“红土地”、一个慢享生活的“栖居园”。

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推介湘西文旅资源

湘西是6亿年大地的浓缩您可以玩转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走进全球唯一寒武纪时代的红色碳酸盐石林—红石林探寻四亿五千万年前“海底世界”的秘密;来“天下第一漂”猛洞河漂流让您在惬意悠闲和尖叫狂欢中不停转换;去国家森林公园不二门泡天然温泉与大自然天人合一,卸掉尘世所有的疲惫和烦恼到“中南第一奇峡”坐龙峡探险,接受穿越崖壁的挑战置身“世界溶洞博物馆”乌龙山大峡谷,在仙境迷宫中沉醉前往“空中草原”八面山露营,观云海日出骑马、滑草、烤全羊,享受云端音乐会在沅水画壁“天然浴场”洗肺,悠悠沅江碧波荡漾十里画壁风光旖旎。

保留着1517处各类历史文化古迹的神秘湘西有的是千年的故事、万年的传奇。穿过历史的丛林来到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倾听延续了800多年的土司王朝的故事里耶古镇出土的3.8万枚秦简,被考古界称为“继兵马俑之后又一惊世发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实现了高铁与磁浮列车的无缝对接泛游沱江,旅拍打卡泡吧散心,尽享这座“中国最美小城”的灯火阑珊在“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赏流光瀑布“红灯万盏人千叠”的盛景、《芙蓉镇》电影场景、《千与千寻》奇异世界扑面而来,让您错乱了时空素有“小南京”之称的浦市古镇,依然保留着自己特有的古朴与繁华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充满了诗情画意,当拉拉渡船从历史的薄雾中缓缓而来我们仿佛找到了那质朴的边城记忆。

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已进入了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序列湘西州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到了总人口的80%,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8项花垣赶秋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茅古斯被誉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土家族舍巴节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民族节庆”,苗族鼓舞堪称一绝土家族打溜子走遍欧美等20多个国家,苗绣以布为纸、以线当墨、以针做笔可谓一部“无字天书”。湘西异质文化源远流长是“文化风情的灿烂星空、民族歌舞的欢乐海洋”。

塔卧镇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江南岸建立的最后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茨岩塘至今还保存着湘鄂边省政府、红军兵工厂、红军医院等红二六军团的许多遗址。精准扶贫从十八洞村出发创造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鲜活样本,游一程山水吃一席苗家大餐,住地球仓悬崖酒店体验非遗苗绣里的“针”功夫,零距离感受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千丈峡谷,一桥飞渡矮寨大桥创下四个世界第一,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中国的圆月亮”这里的玻璃栈道、滑翔伞、蹦极...热度狂飙,带你体验云端上的心跳十八洞村、矮寨大桥已成为新时代红色地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红色之旅入选了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湘西有凤凰城老四合院、永顺土王行宫·八部堂、花垣悠然居、泸溪遇见等一大批特色民宿形成了凤凰古城、芙蓉镇、边城茶峒、捞车村、八面山、竹山乡居、老家寨等精品民宿集聚区,总数已达上千家宿于山水之间,安享悠然时光已经成为湘西旅游新名片。北纬30度的神秘湘西也是美食天堂、物产宝地在湘西,“无物不可酸”酸鱼、酸肉、酸汤、酸辣椒,应有尽有在湘西,“是肉皆可腊”腊鱼、腊肉、腊鸡、腊牛肉,湘西腊味全网排名第一在湘西,“在野不会饿”山林之中多的是野果野菜,全部都是湘西人桌上的美食湘西产好茶,黄金茶、毛尖茶、白茶、莓茶风生水起湘西产好酒,酒鬼、内参驰名中外无上妙品,不可不醉不可太醉。

据了解湘西边城机场位于湘西州花垣县境内,机场航站楼面积1.1万平方米5个机位,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历经近5年建设,4月1日机场实现成功试飞,按规划8月中旬实现通航。

近年来湘西州始终将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门路”,明确提出了“率先把旅游业建成千亿产业”和“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湘西边城机场的通航,将全面开启湘西州开放发展的新航程为湘西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邵阳市文旅广体局
日期:2023-05-15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