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2023年下元节侗族垒词展演走进新晃

作者:姚茜 董维超 张章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姚茜 董维超 张章)日前,“2023年下元节侗族垒词展演”活动在新晃侗族自治县贡溪镇四路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馆主办,打造了一场“非同‘遗’般”的侗族垒词盛宴。

 

 

本次活动集中展演项目涵盖情话垒、修造垒、祝贺吉语、龙灯吉语、舞狮吉庆、禳灾垒、迁徙叙词等。同时也表演与侗族垒词相关的侗族傩戏、舞龙灯、舞狮子等。来自湖南、贵州的非遗乡镇的民间艺术家和侗垒传承人用娴熟精湛的表演,配合着现场鼓点的节奏、矫健的身姿、灵活的步伐,引得现场观众们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而此次展演另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节目,便是来自贡溪中心小学师生的精彩活泼表演,让观众切身感受非遗和技艺的独特魅力,畅享一场艺术与创作交织的聚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日期:2023-12-19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