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风民俗 > 民族禁忌

儿童饮食禁忌

作者:彭司礼 【字体:

饮食禁忌。儿童忌吃猪尾巴,“尾巴”是末尾、落后的象征物,儿童吃了猪尾巴将一生落后于人。儿童忌吃猪脑髓,猪象征懒惰愚蠢,猪脑髓是愚蠢之根源,儿童吃了猪脑髓,长大后就不会灵活聪明。儿童忌吃未出生的食物,即动物的胚胎,还包括未生出的蛋,这些都是“未见天”的东西,隐含着某种神秘的魔力,儿童吃了就会影响成长,过桥过河时就会头晕眼花,严重时会愚蠢、癫狂、心理变态等。儿童禁吃鸡爪,避免日后上学写字像鸡爪丫。祭神饭菜只准大人吃,不准儿童吃,说是儿童吃了记忆力会低下。未婚前青少年忌吃猪脚叉,猪脚叉就像是一把叉子,吃猪脚叉的孩子,长大后找对象时容易被“叉脱”。女孩禁食鱼卵,说是有可能怀葡萄怪胎。

来源:《湘西州土家族辞典》
日期:2015-09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