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人物 > 历史人物

谷永胜

性别:
朝代:
生卒年: 1338 - 1418
籍贯: 湖南张家界
概括语: 谷永胜 (1338-1418),男,字廷衡,谷永和的胞弟。少时兄弟三人,随父攻读,间或练武。谷永胜天资敏捷,学识渊博,武艺过人。明代永乐三年(1405),兄谷永和病死在任上,皇帝准予谷永胜进京荫袭其兄锦衣卫校尉的职务。

  谷永胜(1338-1418),男,字廷衡,谷永和的胞弟。少时兄弟三人,随父攻读,间或练武。谷永胜天资敏捷,学识渊博,武艺过人。明代永乐三年(1405),兄谷永和病死在任上,皇帝准予谷永胜进京荫袭其兄锦衣卫校尉的职务。谷永胜在官十二年,忠心报国,深得圣上欢心,同僚信服。因年老,于明代永乐l6(1418)病死在京中官邸。皇帝念他有功,准予将他的遗体运回故乡安葬。棺枢从水路运至今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双溪桥村时,因天晚,便停放在犀牛潭畔。不知何故,第二天早晨,发现棺材已沉入潭中。子孙不忍,便拦河堵流,集中48部龙骨水车,将潭水车干,沙石已掩埋棺材两尺厚。取出后,安葬于左岸青龙山鹤形地。故有“头枕青龙山,脚踏犀牛潭”之说,今墓葬还在该地,保存完好。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