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影音作品

湖南少数民族风情之侗族——月地瓦(上)

湖南少数民族风情之侗族——月地瓦(上)
类型:影音作品
拍摄:湖南图书馆
格式:MPG;MP4
时长:00:24:42
大小:4536MB;1106MB
在线点播

“ 月地瓦 ” 是侗语音译 , 意思是 “ 集体种公地 。 ”是青年男女的一种社交娱乐活动 , 从农历三月三开始, 到八月结束。地处湘桂黔三省交界处的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上岩村和坪寨村。这里的月地瓦活动保存的最为完整。作为侗族人民在劳动 恋爱 婚姻等方面的特色习俗,同时也是侗族一种古老而富有特色的庆祝新春的方式。月地瓦议成汉语就是种公地的意思。村与村,寨与寨或村寨里,不同姓氏青年男女之间一种集体社交活动。每年都要举行“月地瓦”相亲会。 如果今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明年可以继续相亲。 收获,或是失落,都将成为回忆。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